本页位置: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

标普称美债信评等级难立即恢复 或需等一年

2011年08月08日 08:00 来源: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(0)  【字体:↑大 ↓小

 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“中央社”报道,标准普尔(S&P)董事经理钱伯斯(John Chambers)当地时间7日表示,美国财政受制于政治对立,因此,美国国债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恢复AAA级的最高信用评等。

  兼任S&P主权评等委员会主席的钱伯斯表示,从过去经验来看,国债信评等级一旦遭到调降,至少需要9至18个月才可能调升。

  他说:“如果历史法则是正确的,美国至少得等一段时间,也许是1年,才能重回AAA等级。”

  虽然白宫与国会赶在8月2日最后期限前提高美国举债上限,但S&P仍在5日宣布,美国国债的信评等级已由 AAA级调降至AA+级。此为美国信评70年来首度被排除在 AAA级之外。

  尽管S&P的决定遭到白宫强烈批评,钱伯斯仍然坚持美国经济与财政并未好转,“一段时间之后,大家应该都会了解到,美国现今的状况实在构不上AAA级的信评”。

  他说:“过去一段时间,我们不断警告,美国的财政状况正朝向错误方向发展”,虽然政府赤字可望缩小,但“华盛顿处理债务的能力仍然让人悲观与质疑”。

分享按钮
参与互动(0)
【编辑:王忠会】
 
直隶巴人的原贴:
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,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,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。
${视频图片2010}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[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 [京ICP证040655号] 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-1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 总机:86-10-87826688
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